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ENGLISH

1 2 3
本站首页 > 正文

双百光华,伟业长存--资生院本科生党支部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

2018-05-23 10:02:38


为了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2018年5月12日资源生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无机系党支部主办,资源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忠平老师、学院本科生2016级辅导员李嘉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影片讲述了年轻的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相知,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致力于彻底改变当时的世界。后来,两人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

《青年马克思》超越了常规人物传记片的类型模式,紧紧围绕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伟大友谊,大胆采用“双主角”的模式展开叙事,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细节考究,和当代年轻观众情感相通。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资源生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对马克思及恩格斯同志生平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辛过程有了深刻的体会,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双百光华,伟业长存”,学生党员应努力学习并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


上一条: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我系学科冶金工程、矿业工程排名前2 下一条:钢铁系14级本科生7月赴湘钢生产实习